小黑猫

一直在

【千我千】智齿 01

  时隔两日我带着最新力作《智齿》回归了,我到底是有多闲……

  第一次以第一人称写文章,老阿姨也是非常不要face了。

  目前已完成长篇《少年与黑猫》、《勇气》,短篇《三生三世》上中下,《暗恋》。

――――――

   弹钢琴的女孩像是在敷衍了事,弹奏的曲子没有一点点感情在里面。不过带着感情弹奏大概也没有人欣赏吧,放眼望去这咖啡厅里耳鬓厮磨的情侣都有自己的小世界。

  “女士,您的海盗船。”

  “谢谢。”

  海盗船一如既往的甜,被冰冷刺激着的智齿隐隐作痛。

  “两年了,你的口味还是没有变。”

  两年了你的声音也没有变呢,还是那一口苏苏的京腔。一张口说话,就让人起鸡皮疙瘩。

  “只吃了一口智齿就在疼了,即使口味不变以后也不会多吃了。”

  我开始打量坐在我对面西装革履的男人,印象中我离开的时候他还沉溺于各种休闲服呢。长长的刘海终于梳了上去,那颗眉心痣变得更显眼了。脸变成熟了也瘦了,门牙的牙缝也不在了。成长真是件奇妙的事情,可以把熟悉的人变成陌生人呢。

  “这次回来待多长时间?”

  不,时间没有把他变成陌生人,他紧张的时候还是会拽衣角。仅凭他耸动的双肩我就可以判定,放在桌子底下那一双骨骼分明的手一定又在扯衣角了。

  “不知道,看项目进度。”

  知道海盗船会冰牙齿,可我又吃了几口。就像他是我戒不掉的毒,即使飞蛾扑火也要亲近。

  “易烊千玺,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弹钢琴的小姑娘拿了纸和笔递给他,双眼噗噗的冒着爱心。很快他就被店里的食客包围,我拿了包悄悄的退了出来。退出时我扭头看了一眼,我最爱吃的海盗船被挤到了地上。冰激凌、水果、巧克力以及奶油被他们踩的面目全非,就像此刻我的心情一样。早就知道会是这个场面,可我还是把他约到了公共场所。

  “我先走了。”

  快速的发了一条短信,低着头走出了咖啡厅。出门时才发现下雪了,门口的假圣诞树落了雪花倒像是真的了。

  “阿姨买玫瑰花吗?”

  等公交的时候被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拉住,脸蛋冻的红扑扑的,头顶还带着未融化的积雪。问了话看我一个人,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捂着隐隐作痛的智齿苦笑了一声,连卖花的小姑娘都不好意思欺负单身汪了呢。

  “你的花我都要了。”

  小姑娘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见我掏出了钱包终于露出了笑脸。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小姑娘拿了钱一蹦一跳的走了。25朵红玫瑰,正好是他的年龄呢。

  “我回来了。”

  脱了带雪的大衣,换了拖鞋,捧着玫瑰花进了洗手间。客厅里我妈拿着遥控器听着京剧,我爸戴着老花镜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爸,瞌睡了去屋里睡。”

  把插好的玫瑰花放到餐桌上,走到我爸身边推了他一下。

  “唔?我看电视呢。”

  老人都是这样吗?明明打着小呼噜,非要说自己没有睡。

  “女儿呀,谁送的玫瑰花呀?”

  我的母亲典型的八卦女王,专爱管邻里的闲事,尤其是帮人家说媒。只可惜说了一辈子媒,也没有把她的老姑娘也就是我嫁出去。

  “自己买的。”

  拿了苹果啃了一口,想要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才发现老胳膊老腿不能那么折腾了,只好规规矩矩的坐好。

  “我还以为有情况了呢。”

  我的母亲对我已经放弃了,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头一年平均每周催婚十次,现在降低为每月催婚十次。

  “今天老张找我了,说他儿子从加拿大回来了。”

  不过我爸成了催婚的主力军,以前在职的时候也不见他以权谋私,现在退休了倒是以旅长的身份给以前的部下施威。主要内容就是遇见好的小伙子要及时向他汇报,要以把老干部的女儿嫁出去为第一任务。

  “张鹏啊?那个从小跟在我屁股后边的鼻涕虫?爸,你不会是饥不择食了吧?”

  这话还没说完我就被我妈打了一下,我连忙做出自打脸的动作向我爸求饶。不过张鹏这小子也太……埋汰?初中毕业了还是成天挂着两个大鼻涕,大笑的时候最先看见的就是他那两个明晃晃的鼻涕泡。想到这里,我感觉我要把昨天吃的饭吐出来了。

  “明天晚上6点,海渗威西餐厅。”

  厚厚的老花镜底下是我爸那双威严的鹰眼,看到这个眼神我知道不去也得去了。去就去吧,也不是第一次相亲。在美国这两年就已经接受了无数次遥控相亲,回来的这一个月也在进行相亲,相亲历程大概得有100场了。好庞大的数字,对于一个从未拿过满分的学渣来说,这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明天晚上再见一面。”

  “没空。”

  看着手机上才发来的回复,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拒绝了。明知道不可能再在一起的人,还是不要再联系的好。

  “小易?”

  我慌忙把手机放到口袋里,假装看电视不理会我妈的目光。可哆嗦的双手还是出卖了我,我看着滚到电视柜前啃了一半的苹果失了神。

  “你怎么还跟他联系?他把你害成这个样子还不够?”

  顺着我爸的目光落到我的左脚,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跑的时候才能看出来有点跛脚而已。

  “爸,我说过了车子是我开的。不关他的事,而且我已经不爱他了。”

  嘶~智齿好痛,痛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我的眼泪是因为牙疼,才不是因为他。

  “小茵!”

  “算了,不要逼她了。”

  我捂着右脸跑进卧室,身后传来我爸的吼声以及我妈无奈的叹息声。左脚脚踝隐隐作痛,每到天气不好就会痛。所以他就像长在我的身体里一样,抽不离拔不掉只能在那里痛。

  “我们分手吧。”

  也是平安夜,也跟今天一样下了雪,只不过是两年前。我开着车,副驾驶上坐着刚从横店回来的他。

  “我受够了这种生活,受够了每次见面都跟特务接头一样,也受够了几个月只能见一次。与其这样痛苦,倒不如分手。”

  我的男朋友是个明星,还是所有小姑娘都想嫁的明星。可我却不想要他了,与其说是和他谈恋爱,倒不如说是在和冰冷的手机谈恋爱。

  “上高中时你厚着脸皮追我时,怎么不说我是个明星?你那时候哪里来那么大的勇气在你的毕业典礼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说喜欢我?怎么到手了,腻了?倦了?就想把我甩了啊?”

  嘭的一声,挡风玻璃裂了缝。炸开的地方带着血丝,他的指关节血肉模糊。果然跳舞的人力量不可小觑,那么厚的挡风玻璃都能砸裂。

  “啊……”

  视线从他手上离开时,才发现迎面而来的轿车开了远光灯。等视线适应的时候,对面又驶来一辆打滑的越野车。路面太滑导致刹车失灵,只好猛打方向盘。奈何地面太滑两车还是相撞了,昏迷前看到副驾驶上安然无恙的他,安心的笑了。

  那场事故我昏迷了整整10天,断了两根肋骨,左脚踝粉碎性骨折。而他,只是脸上擦破了皮。警察根据地上的刹车印和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并且告诉了我的父母。我妈知道他的存在,我爸是第一次知道。所以当得知我是为了保护他才受的重伤,当时就犯了高血压送进了急救室。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我和他分手,我答应了,因为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其实有时候保持距离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当初我只是保持着喜爱爱豆的心情,大概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事情发生。如果他只是我的爱豆,那么我还可以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呆在他身边。可以开开心心的混在饭圈,刷着他的趣事,以老阿姨的身份调侃自己。

  可我并不后悔去追他,因为我爱他的心亦如当初。他的行程我还会关注,他拍的电影我也会看。媒体上只要出现他的名字我还是会高兴小半天,听他翻唱的老歌还会红了脸。

  因为他是易烊千玺,长在我骨子里的爱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