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少年与黑猫 往事

  我是叮当,一只修炼了上千年的黑猫。父王说:“不要再寻了,这世间几度轮回,而他早已投胎转世,即使找到了,恐怕也不记得你了。”

  那天,你骑着高头大马意气风发的从集市走过。马上的你身着大红绸缎不停的向人群抱拳示意,嘴角带着若隐若现的梨涡。人群中议论纷纷,他们说你是开朝以来最有文采的文状元。

  那天回去,我围在父王身边,滔滔不绝的给他讲着在市井里的所见所闻。但提的最多的是你。父王严厉的嘱咐我“叮当,你要记住人妖相恋会造天谴的。”

  给父王留了一封信,我便偷偷去了人间。修行不够的我变回原形,被市井的小孩追着打。你驱散了哄闹的小孩,小心翼翼的抱起缩卷在角落的我。你说“我带你回家,好不好?”说话时你嘴角的梨涡一隐一现引人注目。

  那些时日你在案台书写,我静静的卧在案台一侧看着你。偶尔你会作画,可画中只有一个没有五官的女子。每次做完画你总是温柔的对着画中的女子微笑,嘴角的梨涡刺痛了我的眼睛。

  每晚,趁你睡着我都会幻出人形,坐在床榻边看你嘴角的梨涡。

  那天,下朝归来的你眼神暗淡,坐在案台前看着画中的女子久久未动。我轻舔你的指尖,你将我抱进怀里喃喃自语。你说“我要成亲了,可对象不是她。你说可笑不可笑,我喜欢她,可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天子要我娶长公主,皇命难为,我该怎么办。”……原来你要做驸马了,原来画中的女子没有五官是你不知道她的相貌。

  夜里,我幻回人形,坐在床边看你。这是第一次睡梦中的你没有露出梨涡。

  次日,府里热闹非凡,众多达官显贵前来道贺。晚上的酒宴你醉了,下人扶你回卧房。幻回人形坐在你的床边,轻轻的为你擦拭眼角滑下的眼泪。你微微睁开眼睛看着我说“我又梦见你了。”“我终于看清你的相貌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那天我骑着白马从市井走过,你在人群里忽闪着大大的眼睛四处张望。就是那一眼,我便确定非你不娶。”“可是回来后我怎么也记不起你的样貌。”

  你看,这就是造化弄人,我们彼此喜欢却不能相认。我来人间寻你,却只能以猫的身份伴你左右,而你爱的却是一个模糊身影。 

  终究圣命难违你娶了公主。婚后你变得落寞,在书房一呆就是一整天,经常茶饭不思,没过多长时间便就病倒了。宫里的太医,民间的名医都束手无策。

   那晚,趁公主被召回朝,我幻回人形坐在你床边,床榻上的你脸色如腊。我将灵力输入你的体内,你很快就苏醒了。用惊喜的眼光看着我说“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我是叮当,是修行了500年的黑猫幻化而成。”“黑猫?是我从市井上救回的那一只吗?”“是我,不过今晚以后我就不能再呆在这里了,我违反了猫城的规定,用灵力救了你,父王很快就会赶来将我带回去。你要答应我,好好活着,等我回来找你。”并不知道你会不会等我,父王出现的太及时将我带回了猫城,作为惩罚我将50年不得再踏入人间。

  你看50年很快就过去了。这次,我当面辞别父王,告诉他我要去找你,奇怪的是父王并未拦我。我赶到的那一天府上挂满了白绸,花厅正堂摆放着你的棺木。原来50年前父王就知你寿终正寝的时日,所以才放任我回人间找你。府上的老管家说,你身体恢复没多久公主就病逝了。而你一直在画一个名叫叮当的女子。

  那之后我开始无休止的寻你的转世,也曾在梦中梦到你嘴角盛开的梨涡,就这样寻寻觅觅转眼已过500年。梨涡主人你在哪里?是不是已然忘记前世那只黑猫?

评论
热度 ( 19 )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