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少年与黑猫 2

  没想到年纪小小的你竟有如此丰富的演绎经验,各种各样的舞蹈比赛、书法大赛、和各路前辈同台演出、参加选秀比赛……舞社放出来的视频里小小的你在一群大人中间显得可爱无比。努力认真的你,学着各种各样的才艺,而这一切你只用一句“没有不开心,就是习惯了那种。”一带而过……

  从你们第一次站到领奖台,到五月的综艺节目播出,你们从网络走向大众媒体,喜欢你们的人越来越多,媒体,报纸,商家都找上了你们。听说你们要给一本杂志拍摄平面照片,还缺少一只猫咪,这正是一个很好的近距离接触你的机会。

  那天你穿了一件呢绒风衣,梳着帅气的小背头。我讨好的在你脚边绕圈,希望引起你的注意,你抱起我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我的脊背。你拿着零食喂我的时候,还有将我抱在怀里的时候,眼神温柔的快要滴出水来。你是对所有的事物都这么的温柔吗?还是潜意识里有我的存在?

  拍摄很快就结束了,你换回自己的衣服,小声的对经纪人说了什么,然后对着我鬼魅的一笑便走了。你到底在笑什么,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笑容?经纪人和拍摄方商量完毕,一个工作人员一边将我装进笼子一边说:“你真幸运呀,那个小明星要买你回家养着……”。我乖乖的任由经纪人将我带走,我要看看你要做什么,为什么会冒出把我买回家的想法。

  经纪人把我放进你下榻酒店房间便出去了。房间里没有人,我变回人形开始打量这个房间,是个套房外间是客厅,里间卧室里有一大一小两张床。突然门外传来说话的声音,我迅速变回原形。门打开,原来是你回来了。

 “幻回人形吧……”你突然开口把我吓了一跳。我不敢动弹,你怎么会说这样的话?你应该在孟婆桥喝过孟婆汤的,怎么会知道我能变人形……或许你是在开玩笑,我只有装傻不理你。

 “还不幻回人形?不用看了说的就是你,这房间就我们两个。”不明白你一个小孩子怎么会有那么犀利的眼神,怪吓人的。

 “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幻人形?”说话间我已幻回人形。

 “你真的能幻人形?我只是开玩笑的……”你的嘴巴都可以塞下一个鸭蛋了。

 “你开玩笑?”彻底无语了,在他面前我怎么能这么沉不住气,一句话便让我幻回人形……

  “就是经常做梦梦见一只猫,那只猫和你的原形一模一样,有时会幻做人形。没想到今天拍摄用的猫咪和梦里的一样,所以一时兴起便让经纪人买你回家,看看梦里是不是真的。没想到真会变人……”你一边说话,一边不好意思的挠头。

  “你难道不害怕我吗?我可是猫妖。”还以为你留有前世的记忆,原来只是梦境在作祟……不记得也没有关系,至少在你的梦里我是存在的,你说这是不是我们的宿命?

  “不害怕,在梦里你对我很好,所以我不害怕你。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还有我为什么会梦见你,我们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说话时你嘴角又开出诱人的梨涡,语气充满了孩童的天真与调皮,与电视里那个沉默寡语千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叫叮当,修炼千年的猫妖。我的主人也就是你的前世救过我一命,为了报答主人,所以才寻找主人的来世。直到上次你欢乐谷比赛才找到,算起来有500年了。”既然你不记得前世的事情,那我只好隐瞒一部分事实。你看起来成熟稳重,已经具备了做艺人该有的气质,可终究你还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

  “我的前世?他是什么样的人呢?”说话间你已凑到我面前,好奇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看极了。

  “他是个状元,你们有一样的相貌,尤其是那个嘴角的梨涡简直如出一辙。会做画,会做文章,很优秀。很多大家闺秀倾慕于他,不过最后他娶的是长公主。”我拖着下巴,陷入回忆……

  “那姐姐你没有喜欢他吗?”你的小眼睛充满了戏虐的气息。

  “姐姐我啊?没有哇,我们猫城有规定,不可以和人类相恋的,何况那时候我是猫城的公主,更加不能违背。”姐姐怎么能不喜欢?要是不喜欢又何苦寻你的来世呢?你一定看不出表面平淡的我其实内心在滴血吧……

  “哦……”你落寞的只说了一个字。

  “好了,既然你知道了我的存在,那我就走了,有时间我就会来看你的。”我假装开心的说出了这句话,其实内心希望你让我留在你身边,那怕变回猫咪也可以。

  “你不是要报答我吗?偶尔来看看我算什么报答?”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你的口气有一点点的失落。

  “既然你这样说了,那我就当你是在挽留我喽……”嗯,没错,我的心里已经乐开花了,可是面部表情还得保持波澜不惊,好辛苦……

  “有人来,我先变回去了。”门外传来说话的声音。

    房门打开,原来是大哥和源少回来了。

  “千玺,你在和谁说话?”大哥往卧室看了一眼,发现并没有其他人在。

  “没有啊,我只是在逗猫咪。”你带着一脸六畜无害的笑容回答到。

  “哇,猫咪?这不是今天和我们一起拍摄的那只猫咪吗?怎么在这里?”源少兴奋的说着。下一秒便把我抱起来和大哥玩起了抛猫猫。

   千玺、千千、千总、玺子哥、主人救救我啊,我的内心在呼喊。我也喜欢和大哥还有源少玩耍,可是他俩把我这样抛来抛去的,我要晕死了……

  “好了好了,源少不要抛她了,你吓着她了。”55555我的玺子哥你终于听到我内心的呼喊了吗?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想想我千年猫妖还是猫城一王,如此被抛来抛去还是猫生第一次。玺子哥你的小伙伴真的不是属猴的吗,太能玩了。没一会源少又拿来激光笔逗我,虽然我是千年猫妖,可本性难改呀,无奈的跟着激光点跑来跑去。可是玺子哥你怎么也参与进来了呢?他们不知道我会变人,可你知道呀,你怎么也和他俩一起闹呀。顿时觉得我留在玺子哥身边是个错误的抉择。

   我要和玺子哥约法三章,虽然玺子哥为大,可是保命更要紧啊……

评论
热度 ( 20 )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