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勇气 19 (结局上)

  前半段重口味玛丽苏,带好墨镜再看。闪瞎眼不要来找我,我已经给你们打了预防了。

――――――

 

  白天下了点雨,燥热的重庆终于有了一丝凉意。寂静的夏夜偶尔伴着两声蝉鸣,车水马龙的路面也变得空旷了。奥体中心此时却是另一番场景,演唱会进入最后一个倒计时日,音响、灯光、舞美、演员都在紧张的磨合排练。

“烊烊,你说这算不算大的不得了的舞台?”

  叮当看着底下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开场表演的舞台。一旁的千玺双手放在脑袋下面,仰躺在一排座椅上看星星。

  “算。”

  千玺舌头动了动把棒棒糖从左边送到右边,歪着头看了看底下忙碌的工作人员。

  “烊烊,一定还会有比这个更大的舞台等着你们。”

  叮当换了个姿势双手托腮,轻风拂过吹乱了一头利落的短发。

  “恩。”

  千玺笑着看了看叮当,抽出右手动了动棒棒糖,嘴角露出了好看的梨涡。

  “烊烊,我喜欢你。”

  叮当扭头冲着千玺一笑,复又害羞的低下了头。

  “恩?”

  千玺愣了愣神,抽出的棒棒糖拿在手里忘记放回嘴里。

  “烊烊,我喜欢你!好像没有跟你说过这句话。喜欢你跳舞的样子,总是透漏着一股唯吾独尊的霸气。也喜欢你声音,苏苏的像是放在心尖尖上的羽毛挠人心魄。多希望有一天,我的烊烊能穿着白衬衫抱着吉他或者弹着钢琴,安静的坐在舞台中央轻哼一曲。”

  叮当换单手托腮,把鬓角的碎发放到耳后,歪着头笑着看着千玺。

  “明天这里就会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姑娘,有懵懂的少女,有刚入世的姑娘,还有初为人母的母亲,甚至还有风韵犹存的徐娘。有的把全部的青春给了你们,有的才开始履行这一信仰。明天的狂欢属于你、你们以及她们。”

  “还有你。走吧,他们在找我们了。”

  千玺嘴里叼着棒棒糖邪魅一笑,起身把叮当揽在怀里。放在一旁的对讲机传出王俊凯和王源的声音,嘻嘻哈哈的和千玺说着明天的演唱会。

  那些年千玺的爱给的小心翼翼,一小步一小步的靠近叮当。可是叮当总保持着,你进一小步我就退一大步的想法。叮当小心再小心的保护着他的爱意,不戳破也不给予回应。只是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太短暂,小杜推门进入花店说明来意的时候,叮当头顶的那片天塌了一半。

  “烊烊,公司的澄清报道我看过了,只是那一百万我确实收了。小杜没有撒谎,支票印的是李总的私人印章。”

  叮当鼓了鼓勇气终于把埋在心里多年的秘密说了出来,说出来感觉轻松多了。只是她低着头不敢看走在前边的千玺,她怕一抬头就看到千玺失落的表情。

  “阿姨,这件事我知道。”

  千玺闻声停下脚步,站在下方的台阶上看着叮当。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千玺不按时吃饭,不听公司的劝慰,只是一味地把自己闷在舞蹈室。也就是那个暑假让千玺的性情大变,也明白这个世上没有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包括爱情。只是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幼稚的想法让人啼笑皆非。

  “你……你知道?”

  叮当蹭蹭的跑下台阶站到千玺身边,抬头盯着他的眼睛。想在他眼眸里寻找说谎的证据,奈何那双眼眸清澈到底什么也找不到。

  “你回荷兰的第一个星期我就知道了。”

  千玺笑着捏了捏叮当的鼻子,两人十指相扣往下走。不管叮当为何要走,只要她回来就好了。

  “烊烊,支票我留给你了。”

  叮当笑嘻嘻的攀上千玺的胳膊,神秘的跟千玺卖关子。

  “不过支票被你扔了,我把它夹在了那副画里了。”

  叮当伸手在千玺的眼前晃了晃,千玺回神把叮当揽进怀里。他早就该知道叮当不是为金钱所动摇的人,四年来他的爱参着些许的恨,直到此刻算是明了了。

  “这些年,是不是恨透我了?可他拿你的前程来要挟我,我不得不顺从他。好了,给阿姨笑一个。”

  叮当伸手抚平千玺皱着的眉头,然后两只手捏着他的嘴角往上提,看他自己笑起来才松了手。

  “走了,好多蚊子。”

  叮当挥手赶了赶周围的蚊子,托着千玺的胳膊匆匆往休息室赶。到休息室时大小王已经把东西整理妥当,只等两人回来走人。一行人离开奥体中心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场馆外已经聚集了少数应援站的粉丝。

  “小马哥,停一下。王源儿,千玺跟我下车。”

  车子停在了一个应援站的摊位前,摊位扎着橙色帐篷,一旁还摆放着三人的宣传副。几个姑娘穿着黑白相间的t恤衫,看面相应该有30岁左右了。看见保姆车停在帐篷前也没有像其它小姑娘那样激动,而是笑着看着从车上走下的三个少年。

  “才回去?”

  领头的姑娘像是在跟自家弟弟说话,只是一开口就落了泪。

  “我以为姐姐们不来了呢。”

  王俊凯努力睁大双眼,红红的眼眶有泪珠在盘旋,王源和千玺亦是。

  “老了,有的活动追不动了。只是明天的日子太重要,不来对不起自己。”

  对于三人来说,这些人是粉丝更是姐姐。开头最艰难的那几年,她们像母鸡一样护着他们。

  “快回去吧,一会被妹妹们围住就不好脱身了。”

  已经有人注意到这边的情况,站长姐姐赶紧把三人往车里赶。车门打开的时候看到了坐在一旁的叮当,点了点头算是问好。三人鞠了个90度的躬,这才恋恋不舍的上了车。

  叮当也不记得自己在床上翻了几个身了,直到东方的天空已经发白还是没有睡着。一旁的千玺抱着从北京带来的轻松熊酣睡着,头上好像带着雷达枕到了叮当的胳膊上,脚丫子却放在床外。

  “烊烊?”

  叮当把千玺的脑袋放到枕头上,轻轻碰了碰他的睫毛。

  “别动我……”

  千玺发着起床气把叮当的手挥掉,身子扭了扭像八爪鱼一样粘在了叮当身上。

  “烊烊,你离我远一点,热死了。”

  叮当试着掰了掰腰上的手,没想到他又加重了一些力度。叮当梗着脖子的看了看中央空调的度数,无奈的用手扇风给自己降温。刚扇了两下,胳膊就被千玺压了回去。这下叮当除了脑袋和脚,其余的身体部位都动不了了。

  “好软……”

  得,叮当认命的盯着天花板,感情这少爷把她当玩偶了。熟话讲“心静自然凉”,叮当默默的念着这句话竟也进入了梦乡。

  再起来时房间只剩叮当一人,另一半的床铺已经凉透。床头放了牛奶和面包,还压了一张纸条。

  “我好像把口水流你脖子上了,你起来洗一洗。”

  怪不得叮当睡着的时候总感觉脖子忽凉忽热的,偶尔还带着些许的疼痛感。也不知千玺睡觉梦到了什么,叮当的脖子上不仅有口水印还有两个牙齿印。

  “真不愧为食量担当,做梦都在吃。”

  简单洗漱过后,叮当轻轻的给脖子上擦着药膏。两个牙齿印太深了,大热天怕发炎又不敢涂遮暇。带来的衣服翻了个边,也没有找出一件有领子的。这边叮当发着愁,那边的千玺已经被大小王当成了笑料。也怪他心直口快,看到便当里的鸡腿就跟他俩讲了晚上做梦把叮当脖子当成鸡腿啃的事。

  “喂,烊烊。”

  叮当歪着头把电话夹在脖子上,手里却没有停下收拾的动作。

  “阿姨,我让胖哥开车去接你过来吧。”

  千玺把大小王赶到隔壁的休息室,红着脸跟叮当打电话。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叮当脖子上的牙齿印,才醒悟半夜做梦真的咬了人。怪不得在梦里他会嫌弃鸡腿没味道,而且还有淡淡的汗水味。

  “不用了,我拿着票自己进场。从来没有看过你们的演出呢,我要去场外凑热闹。”

  昨天半夜只是领略了一小部分的应援,早就听说他们的应援超级热闹,好不容易的机会叮当才不要错过。

  “好吧,你注意安全。带好口罩,不要被人认出来。”

  绯闻风波闹了一个星期,有人不想认识叮当也不能了。场外又都是他们的粉丝,肯定看过绯闻报道,把叮当认出来那是分分钟的事。

  “知道啦,太阳帽、太阳伞、太阳镜,还有你们的十周年纪念口罩都带了。”

  这一套装备下来,混在人群中根本不好辨别。要是去别的地方这一身打扮肯定被抓包,但是去他们的演唱会大家可都是这打扮。叮当早就把他们粉丝打扮的秘诀找到了,那就是能不露脸就不露脸。

  “我嘞个去……”

  早就做好心里准备的叮当,还是被眼前的情形吓到了。诺大的广场到处都是人,红蓝绿橙四种颜色的帐篷多到爆炸。天上还飘着四色气球,拥挤的人群中叮当还看到了两个穿婚纱的姑娘。广场背阴处几个带孩子的粉丝凑在一起玩起了纸牌,再远一处竟然支起了麻将桌。

  “你们的粉丝真不一般!!!”

  正在做造型的千玺看着叮当发来的视频,哈哈大笑起来,化妆师手一哆嗦眼线就画到了耳根处。千玺把手机递给一旁的王俊凯,几秒后王俊凯脸上也成功的多了一道黑线。王源上去凑热闹,结果三人都成了花脸。不大的化妆室都快要被他们三个的笑声掀了顶,只是笑着笑着三人都红了眼眶。那些年姐姐们说过的话,她们都做到了……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