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勇气 20 结局下

  建议配合光良版《勇气》,恩,就酱紫。

――――――

“你要是再走一步就永远别回来。”

  嘶~叮当脖子上的牙齿印被汗水蜇了一下隐隐作痛。本来空荡的午夜机场因为千玺的出现变的热闹起来,离他一步之遥的叮当带着墨镜僵硬在原地。

  “你跑啊,刚才跑的不是很快吗?”

  刘海被汗打湿贴在额头,白色的衬衫紧紧贴在身上,带着血丝的双手用力扳回叮当的身子。

  “跟我走!”

  看热闹的人自动让出一条路,任千玺半拖半拽的拉着叮当离去。千玺在前面大步流星,叮当在后面磕磕绊绊的跟着。出电梯进地下停车场,叮当穿着高跟鞋没有站稳直接跪在了地上,白嫩的膝盖立马渗出血丝。千玺用力一拽把叮当拉起,抗着她向角落的越野车走去。千玺把叮当塞进副驾驶,给她牢牢的绑上了安全带从另一边上车,挂档、踩油门,车子发着刺耳的声音驶离地下车库。

  “烊……”

  “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

  叮当紧张的缩在座位上,仪表盘上的速度直逼120码。车速还在提升,车窗外的景色一闪而过。千玺双眼里尽是怒火,握着方向盘的双手青筋暴起。

  “下车!”

  奥体中心热闹已经散去,诺大的体育场冷清的掉根针都能听见声音。一道闪电突现,紧接着就响了一个闷雷。闷热,是叮当唯一的感受。

  “坐这看完最后一个表演,要是还想走,随你。”

  座位还是两个小时前离开的那个座位,舞台上王俊凯背着吉他、王源坐在钢琴前亦是离开时的画面。只有一束追光打在舞台中央,其它地方黑漆漆的叫人害怕。

  “下面这首歌送给她,我亲爱的她。”

  追光里千玺背着吉他随小舞台出现,白色的衬衫、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以及干净的没有做任何造型的利落短发。右手习惯性的拉了拉衣角,说完话低着头笑出了梨涡。

  “啊啊啊……千总好帅!”

  “啊啊啊……千玺不要!”

  “啊啊啊……烊烊……”

  此起彼伏的喊叫从观众席上传来,千玺抬头含蓄的笑着,目光扫过观众席位,突然目光就冷了下来。

  “千玺?千玺?”

  王俊凯捂着耳麦叫了叫身旁发愣的人,见他没有反应,顺着他的目光才发现那个座位空了。

  “千玺,先表演。”

  王俊凯关掉耳麦,走到千玺身边假装抱了抱他,又用眼神示意王源救场。

  “大家安静、安静,小千千害羞了。”

  王源一早也注意到了千玺的变化,又接到王俊凯的目光指示赶紧开了口。

  “《勇气》,献给所有想爱又不敢爱的人。”

  大概是去洗手间了吧,千玺这样想,复又笑着说起了歌名。歌名一出,底下的观众又沸腾了。四年前,千玺出关见面会上就是唱的这首歌。

  【终于作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钢琴声起,千玺苏苏的唱腔飘荡在体育馆上空。燥热的观众突然安静下来,红色的荧光棒随着歌声摆动。

  叮当的想法千玺都知道,知道她怯于自己的偶像身份不敢接近自己。千玺就想你不主动也罢,我走向你就可以了。但不要总是我追一小步,你就退一大步。千玺还是喜欢叮当醉酒的,因为只有这样叮当才会跟随自己的心意走。可在一起了叮当还是退缩,千玺每每做梦都会梦到叮当离他而去。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千玺想啊,我的要求不高。流言飞语我来抗,只要你一直在我身旁就好。这世上的人那么多,可我偏偏遇见了你。不是还有那句话,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大概我们擦肩而过了好几世,才能有这一世的相拥而眠吧。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  更害怕错过你】

  叮当总是在逃跑,千玺总是在追。伤害是互相的,你痛他也痛。等待的那些年千玺想过放弃,可酒醒了又是止不住的思念。会刻意的关注荷兰的新闻,其实就是想知道叮当过的好不好。谷歌地图可以清晰的看阿姆斯特丹市的全貌,即使那个地方千玺没有去过也能准确的说出每条街的名字。

  王源的钢琴声戛然而止,王俊凯也抱着吉他下了舞台,只剩下千玺一人矗立于舞台中央,可那个座位依旧是空的。

  “你走吧……”

  又是一个惊雷,这次带来了雨滴。空旷的体育场回荡着千玺失落的声音,雨越下越大像是跟着叮当一起在哭诉。

  “婊子,离他远点。”

  叮当以为只要接受机场那一次谩骂就可以了,可送到酒店的包裹一个接着一个。谩骂的语言,断肢的娃娃,扎满银针的巫毒娃娃,还有被弄成黑白色的照片,到最后寄来的竟然成了千玺的黑白照片。叮当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才动了离开的念头。

  “千玺,她还在那,你真的不管了吗?”

  三人离开时王俊凯特意回去看了一眼,叮当捂着脸跪在大雨里哭泣。

  “去吃老麻抄手吧,饿了。”

  不心疼是假,可把爱给一个只会退缩的人太累了。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求回报的,尤其是爱情,单方面的付出久了就会心灰意冷。既然这样走了也罢,最起码有一个人不会再为爱情伤神。

  “小千千,你又要变的不爱说话了吗?”

  王源抬头看着千玺,手机上的游戏早已停在GAME OVER的页面上。

  “不会,以后会有大把的时间陪你们玩了。”

  雨越下越大,雨刷摆动的频率越来越快。千玺的心也越来越焦急,他怕叮当真的走了,又怕她还傻傻的等在原地。

  “回酒店吧,这雨下的也太大了。”

  雨已经密集到看不清前方的路,王俊凯怕千玺开车意气用事,只好劝他回酒店。

  “啊……”

  王源突然大叫,血淋淋的照片混着叮当和千玺的黑白照散落一地。照片是从一个黑色背包里掉出来的,正是叮当遗忘在车上被王俊凯随手扔在后座的那个包。

  “千玺,停车。”

  一向胆大的王俊凯听到王源的叫声回头,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颤抖着拍了拍千玺示意他靠边停车。

  千玺看了所有的照片和信件,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他不敢想象叮当一个女人是如何扛过这些的,而且还要每天在他面前装笑。

  “愣着干什么?回去呀,叮当还在那淋雨呢。”

  王俊凯把情绪激动的千玺从驾驶位上换下,挂档、踩油门拐了个弯急匆匆的往回赶。

  “走?往哪走?”

  没有身份证,没有护照,甚至连一分钱都没有。膝盖的伤口沾了浑水,这会愈发的疼了起来。

  “大夏天应该冻不死人吧……”

  叮当蜷了蜷身子,躺在了千玺躺过的座位上。座位在山顶,有雨棚遮着稍稍挡了些雨,但雷阵雨带来的狂风还是把叮当冻的瑟瑟发抖。

  “烊烊啊……”

  叮当的手抬到半空就落了回去,脸颊发着不正常的红晕。头发滴着水贴在脸上,白色的连衣裙上都是泥水印,膝盖的伤口被水泡的发了白。

  “阿姨!阿姨!你别吓我……”

  三人赶回奥体中心时,叮当早就不在原位了。千玺鬼使神差的往两人谈话的位置走,果然看到了缩卷在椅子上的叮当。叮当的身体烫的像个火球,看见千玺还傻傻的对他笑。

  “高烧38度,引发肺部感染。你们先去办住院手续,把钱交一下。”

  接急诊的是个50岁出头的大叔,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一边检查叮当的状况,一边慢悠悠的说着话。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下这么大雨还出去找浪漫。”

  大叔好像不太关心娱乐圈的事情,没有认出他们三个来,交代完事情就出去了。王俊凯拉着王源去办住院手续,留下千玺一个人陪叮当。

  “阿姨?阿姨?”

  千玺试着叫了几声,床上的人闭着眼没有回应。这几天千玺忙演唱会的事情,也没有注意观察叮当。其实叮当的疲惫并不难发现,眼下的乌青、失神的双眼、时刻警惕的神经,这些只要稍稍注意就会发现叮当的不正常。

  “嘶……”

  浑身酸疼,这是叮当醒来得第一感知。睁开眼才发现躺在医院,右手旁还睡了个人。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臂膀里,不用看脸叮当也知道是谁。

  “阿姨,你醒了?”

  阳光稍稍照在千玺的脸上,头发也有被人抚摸的触感。扭了扭身子,发现叮当正看着他。

  “恩!”

  四目相对,叮当慌张的把眼睛放到别处。叮当怕千玺,尤其是经历过昨晚被丢在奥体中心的事情后。

  “叮当,哪里都不要去。以前一直是你在保护我,以后换我保护你吧。”

  千玺起身双手捧着叮当的脸,迫使她不得不看自己。只是叮当眼里的那一丝恐惧,像是刀子扎在他的心里。

  “你都知道了?”

  叮当双手撑床想要坐起来,千玺见状赶紧把扶了一把,又把枕头放在她身后这才安心的坐回去。

  “恩,公司已经在处理了”

  昨天三人赶回奥体中心的事后就已经向公司报备了,威胁恐吓的照片和信件也移送到公安局了。恐吓的人是个新手,寄来的信件竟然留有他自己的地址。

  “阿姨,昨天我……”

  千玺抬头看着叮当的神情,两只手不安的捏着衣服下摆,刚想开口道歉就被叮当捂住了嘴巴。

  “烊烊,再给我唱一次那首歌吧。很好听,我很喜欢。”

  就像歌词里唱的,虽然你的坚强任性会不小心伤害我,可我更害怕错过你。

  因为,你,是我莫大的勇气。

                  ――THE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43 )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