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千我千】智齿 02

“知道了,我到站了。”

  挂掉我爸打来的电话,把手提包往怀里提了提,跟着人流走出地铁。我的人生大概也是随波逐流吧,就像此刻我跟着人群往出口走去,只是人生出口会像地铁出口有光亮吗?预订的桌位紧临窗户,我到的时候张鹏还没来。点了一壶蓝山,从手提包掏出电脑开始修改文案。只是码字码了一半,思绪就飘远了。

  “啊哈哈哈哈……”

  三中开学第一天,高三走廊上一个雌雄不辩的物体疯狂的奔跑。没错正在奔跑的不明物体就是我,而奔跑的原因是千哥考到我们学校了。

  “黎爷,注意形象。”

  迎面撞上一班班长马睿,这小子油腔滑调的调侃我。不过关于黎爷这个称呼我还得给大家讲一讲,在三中没有人不知道我黎茵的名讳,起因是我把骂我爱豆的人打进医院了。自此全校师生才明白我的跆拳道黑带不是吓唬人的,因而黎爷的称呼便传来了。

  “睿睿,走走走,哥们小卖铺请客。”

  形象算个什么鬼东西?反正自从那一架过后,我就成了全校男生追捧的风云人物。当然此追捧非彼追捧,他们只把我当哥们,完全忽略我是女生这个现实问题。

  “黎爷,千哥可是考到我们学校了,你不准备转一下形象?”

  马睿双手插兜,仰仗他1米83的个头俯视我。我松开搭在他肩头的胳膊,往后退了一步开始打量自己。干净的校服、崭新的运动鞋、利落的短发,这不是形象挺好的嘛。

  “走啦!这次不让你掏钱,哥们今天高兴。”

  从裤兜里掏出千哥同款哒啦啦钱包,豪放的塞进马睿手里。谁知这小子看看钱包再看看我,嘴巴啧啧的发着感叹声。我绕到他身后,一个助跑就跳上了他的后背。双手搂着他的脖子,两条腿一晃一晃的赶着他下楼。然后在一楼楼梯拐角处,遇见了抱着新书准备上楼的千哥。

  “千哥,我帮你。”

  “不用了,学长。”

  我双手一松就从马睿身上跳了下来,狗腿的跑到千哥面前准备帮他抱书。估计眼前突然来了一个人吓到他了,千哥下意识的往后躲。在看清楚我的长相后,这才开口说了话。而后低着头抱着书走了,我看着擦肩而过的人一时间不知该如何言语。我的千哥跟我说话了,但是他竟然叫我学长。

  “睿睿,今天你请客。”

  我把哒啦啦钱包抢回放进口袋,闷沉沉的跳回马睿后背。我要大吃特吃,我的爱豆竟然以为我是个男的,我的女友粉心思碎了一地。

  “小茵?小茵?”

  嗯?谁叫我?我托着下巴想的正开心的时候被打断了,回过神来才发现对面坐了个人。白色高领毛衣,黑色皮夹克,还梳了一个帅气的朋克头。

  “你谁呀?”

  我敌视着眼前的男人,虽然很帅,但是如此随便的坐到别人的座位上太没有礼貌了。

  “穿这么淑女,脾气却这么冲。”

  陌生男人还挺自来熟的,拿起咖啡壶就给自己倒了一杯。看他邪魅的样子,我竟然对他产生了一丢丢的兴趣。

  我端着咖啡假装抿了一口,实则是观察对面的人。视线从头往下,然后看到了他右手无名指上的黑痣。一个没忍住,嘴里的咖啡喷了他一身。

  “卧槽,鼻涕虫!”

  “黎茵,我跟你有仇吗?”

  张鹏的白色高领毛衣沾满了咖啡渍,斑斑点点的活像一只斑点狗。看咖啡吸收的速度,肯定是羊毛的。

  “哎呀哎呀,这么多年不见知道爱干净了?也不知道是谁初中毕业了还挂着两条大鼻涕。”

  看着眼前的人夸张的拿着纸巾擦拭,我对他刚刚升起的兴趣散了个净。还是千哥那样的人入我的胃口,不骄不躁恰到好处。这两年的相亲,千哥一直是一条重要的衡量标准。

  “能不提这些事了吗?点菜吧。”

  看他烦躁的样子,我闭了嘴。果然人们都不许他人提及自己的过去,就好比我不许他人提及我和千哥的往事。

  一顿饭,因为我的关系吃的索然无味。直到饭局结束我俩都没再交谈,他吃他的牛排套餐,我吃我的牛柳套餐。全程只有杯盘相撞的声音,以及店里飘扬的钢琴曲。我知道,这次相亲又黄了。我拒绝了张鹏送我回家的请求,他也没再坚持,开着车走了。

  没想到鬼使神差的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上都上了干脆进学校转一转。看门的大爷一眼就认出了我,笑眯眯的把我放了进去。高中部的教学楼灯火通明,上楼看了一圈又绕到了操场。

  “嘿,千哥!跟我走,跳墙去。”

  千哥背着书包,借着月色把自己藏在一颗大树后边。校门口早就被粉丝包围,本该等在门口的胖虎却不见了踪影。我拍了拍千哥的肩膀,果然还是吓到他了。

  “学长,不好吧。”

  他回头看是我,紧张的神经稍稍松了下来。不过两只手还是局促的拽着下摆,眼睛不时的瞄向门外,随时准备往外冲。

  “跟我走吧。还有千哥,我是你学姐。”

  拉着他的书包就往操场走,当然没有忘记跟他解释我是女生这件事。我能感受到千哥在听到我是女生时脚步顿了一下,不过他还是跟我走了。后来我问他不怕我当时把他拐到角落做坏事吗,他告诉我那时他以为我是个T,不会对男生感兴趣。

  “千哥,你上来呀。”

  我骑在两米高的围墙上,千哥在底下挠着后脑勺不知所措。抬头一看,操场对面政教主任拿着手电筒正往这边走。

  “学姐,我还是走大门吧。”

  千哥捡起地上的书包,把鸭舌帽压低了扭头就往回走。

  “千哥,你不会是爬不上来吧?”

  我扭过身准备往下跳,千哥面无表情的走了回来。摘下书包往上一抛,我立马稳稳的接住了。千哥瞪着我往后退,在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跨步就上了墙。然后干净利索的跳到了墙的另一边,得瑟的看着墙头上的我。

  “喂,那个学生扭过头来。”

  我竟然忘了政教主任往这边走这件事,我才不会傻的让你看见我是谁。把身上的书包往地上一扔,在墙头转了个身双手一撑跳了下去。

  “学姐,我不是爬不上去,而是不想爬。”

  在我捡书包准备起跑的时候,千哥却傻傻的跟我解释起了刚才的原因。我把他的书包往他脖子上一挎,拉着他的手开始飞奔。这时候可不是说原因的时候,因为我们政教主任是体育老师,轻轻松松就能爬上两米的墙。

  “傻子,快跑。”

  我扭头看了看身后的千哥,可爱的蘑菇头炸成了雨伞。不过现在我可来不及欣赏他的英姿,因为我们政教主任已经翻过墙头追上来了。情急之下拉着千哥就进了小胡同,直到政教主任的喊声越来越远我才放松了警惕。

  “学姐,可以放开我了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连忙松了他的手,这才发现我俩挤进了一条只能容下一人单行的胡同,他说话的热气直噗噗的往我脸上喷。两个人的距离进到我能数清他脸上的汗珠,嘴边的绒毛在路灯的照射下发着奇异的光芒。

  “学姐,你上来呀。”

  果然想美好的事情就会出现幻觉,不然我怎么会看到千哥坐在墙头上对我笑呢。我跺了跺麻木的左脚,踩着雪往回走。

  “学姐,你上不来吗?”

  不对,这声音确确实实是千哥的,不像是幻觉。我扭了三次头往回看,这才确定坐在墙头上的确实是千哥。

  “恩,上不去了。”

  现在别说帮你打坏人,就连跑步都做不到了。我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左脚,再抬头千哥已经站在我面前。宽松的运动裤,休闲的羽绒服里面穿了一件棒球服,狼奔头也放了下来。这才是我的千哥,休闲舒服的样子很居家。

  “小茵,你拒绝我是因为要去相亲吗?”

  这样问话的意思,难道他跟了我一路?不然他明亮的眸子里怎么会有不可思议,以及那一层淡淡的水汽,这样子的他竟然让我有一种犯罪感。

  “不是没成功嘛。”

  给双手哈了一口热气,复又放进衣兜里。这天太冷了,忍不住又缩了缩脖子。

  “是不是谁都可以,只要不是我?”

  不,不是谁都可以,而是非你不行。只是两个人分开太久,让我没了回去的勇气。我不再是几年前的那个假小子,也不会再为了你而奋不顾身。

  “不说话是不是代表我猜对了?”

  两年了你还是没有长大,那么傻做什么?去年的绯闻女友很漂亮,娱乐圈新兴小花旦,关键是人品好。今年的那个也不错,虽说戏里妩媚风骚,但现实生活还是挺纯洁的一个小姑娘。她们谁都好,至少比一个跛子强。

  “千玺,这世间有很多事不是我们说可以就可以的。”

  就好比你喜欢我,我喜欢你,但我的父亲不喜欢你。就好比这身后的墙我努努力还是能爬上去的,只是脚上的高跟鞋不会同意的。

  “走吧,带你吃宵夜去。”

  出了操场才发现身后没人跟上,走回原处才看见墙头的雪又少了一处,两个新的脚印印在墙上。我的千哥会一个人爬墙了,到底是长大了。

  回去的地铁上无聊的刷起了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起。

  TFBOYS―易烊千玺:我喜欢奋不顾身的你。

  配图是学校的操场,以及身影模糊的我。居高临下的样子,应该是在墙头拍的。

  我也喜欢奋不顾身的我,这条评论很快被淹没。到家的时候前线出了千哥去上海的预览图,原来走那么急是因为有行程。

  等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关于千哥的感情问题以及配图里模糊的身影已经出现了N个版本。退出微博,打开word文档又开始码字。

  墙上14岁的千哥穿着格子小西装,酷酷的耍着帅。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