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

一直在

【千我千】智齿 06

  当天下午公司就在官博放出了公关文章,讲明照片只是未放出的剧照,并且强烈谴责了照片发布方,又说必要时会拿出法律武器保护艺人隐私。不巧的是千哥新片上映在即,这篇毫无意义的公关文章很快就被淹没在炒作的舆论里。

  千哥在他绯闻满天飞的日子里消失了,不出席新电影的宣传见面会,也不参与公司自制综艺的录制。有人说千哥出去度假调整心情了,有人说千哥可能要被雪藏一阵子。总之各说各的理,公司方面也未对此做出相关回应。粉丝在微博翻了天,谴责公司的公关能力如此之差。

  过了元旦假期,爸妈收拾了行李跑去海南过冬了。走之前给了我一张牙科医生名片,嘱咐我有些事情快刀斩乱麻最有效。智齿本来就是多余的牙齿,尽快拔掉才能享受各色美食的味道。我知道这里面话里有话,笑着接过了名片。爸妈一走我的生活侧底混乱了,加班到夜里11点是常有的事,肚子饿得受不了了就煮泡面吃。星期六星期天更是一觉睡到日上三竿,醒了就是开冰箱找泡面吃。

  我以为拼命的加班,就会把千哥从脑子里抹去。可事实是他的影子更加清晰,就好比刚才我竟然在超市里看见他了,可一转眼又消失了。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购物车里多了好多我爱吃的蔬菜和零食。

  “小姐,一共208.5元。您现金还是刷卡?”

  超市收银员的话,唤醒了发懵的我。身后的结账长龙也在焦急的催促,慌忙掏出钱包结了帐,推着购物车离开了。

  我没挑过这些东西,也不知是何时进到购物车里。脑子里突然晃过刚才超市里的身影,这才明白东西都是千哥挑的。可他帮我挑这些有什么用,我又不会做饭。他大概不想见我,我也没去寻他的人,提着购物袋径直走向了地铁站。

  “你上来吧。”

  煮泡面的时候外面起了风,放在露台上的椅子刮得叮当响。扶椅子的时候看到了楼下的千哥,隔的远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仰着脖子看着露台上的我。

  “进来吧。”

  只不过一个星期不见,他憔悴了许多。眼圈乌青,胡子拉喳的。穿了一身黑黑的服装,身上的冷气迎面扑来。

  “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千哥进屋把我困在他与鞋柜之间,冰冷的眸子盯着我。他这个样子让我产生错觉,好似和别人接吻的人是我。一切都掌握在他的手里,而我只能任他摆布。

  “有啊,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作为一个公关人员,我才不相信那篇文章的内容。明星有几个不是绯闻传着传着,到最后真的日久生情的。千哥这样双重性格的人,最容易对敞开心扉的人动情。

  “你不相信我?”

  千哥冷着脸欺身往前走了一步,我往后退了一步后腰紧贴鞋柜,想逃却没有余地。我相信他,可我不相信冰冷的公关文章。

  “千哥,我泡面坨了。咱能边吃边说吗?”

  关键时刻我竟然心虚了,满脑子只有赶紧逃这一个想法。借着两人之间仅剩的一点缝隙,蹲下身子想从他的胳膊底下钻出去。

  “黎茵,不要把我的喜欢,当做无关紧要的东西。”

  千哥松开双臂退到了一旁,挑了挑眉看着半蹲的我。他还是不了解我,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单脚站地脱掉袜子将裤腿卷起,把脚踝上那道丑陋的疤痕露了出来。

  “你告诉我,我一个跛子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

  我不想做他的附属品,更不想他因为愧疚才对我好。不公平的爱情就像散沙,风一吹就会散掉。我还天真的以为现在的我们是平等的,熟不知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远。不理会他呆滞的目光,一个人径直走向餐桌。骨汤泡面上积了一层油,把热气和香味都闷在了底下,只吃了一口油腻的感觉就闷在了心里。

  “你不是说没有后遗症吗?”

  千哥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目光也变柔和了。走到餐桌旁夺过泡面碗,端着进了厨房。

  “千哥,我的面!”

  手里拿着筷子急忙跟着他进了厨房,可还是晚了一步,我眼睁睁的看着那碗泡面进了垃圾桶。

  “千哥,那是我的晚饭啊!”

  我欲哭无泪呀,我从中午十二点快要饿到夜里十点多。好不容易混了碗泡面吃,还被千哥给倒了。

  “我不是帮你买蔬菜了吗?难道你还不会做饭?”

  我尴尬的笑了笑,往一旁躲了躲。作为一个马上奔三的女人,只会煮泡面也是挺丢人的。千哥晃了晃他的拳头,越过我伸向一旁的冰箱。

  “泡面还是很好吃的。”

  为了表示我说的话很正确,我还把脑袋点的跟捣蒜一样。千哥关上冰箱哭笑不得的看着我,而后拎着蔬菜走向水池。

  “千哥,我不小了。我需要的是一个安稳的家,而不是刺激的爱情。大概是以前追你花光了所有的勇气,所以现在才变的缩头缩尾。你有时间多出去接触些好女孩,不要整天把自己关在舞蹈室。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女孩,都有勇气接近你。”

  窗外的风刮得更加起劲,绿化带里面的小树扭着腰随风摇摆。千哥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生气,而是笑嘻嘻把我推出了厨房。现在的我和他只隔了一扇门的距离,却像隔着整个世界。明明是自己最初期望的样子,鼻头却变的酸酸的。

  千哥做了土豆丝和烧茄子,土豆丝里放了足足的辣椒,烧茄子也放了足足的蒜沫,这些小细节他都没有忘记。如果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会以为我们还在一起。

  “学姐,谢谢你。这一整个星期我都在处理她的事情,我想把她介绍给大众。我知道我将面临巨大的压力,我有可能真的被公司雪藏。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她,我想给她一辈子的幸福。”

  他没叫我小茵,也没叫我黎茵,而是生分的叫了我一声学姐。几个星期前他还说“这次换他奋不顾身”,原来他奋不顾身的目标不是我。我忘记牙疼不可以吃辣,那颗智齿刺激着神经发出反击。憋在眼里的泪水还是流了出来,胡乱的抹了一把强装镇定。

  “恩,这样很好。土豆丝放的辣椒太多了,有点辣眼。”

  抽了一张纸巾慌忙的往卫生间跑去,关上门的一瞬间坚强的外表终于跨塌。或许是我的哭声太大,千哥在门外敲了好几次门。打开水龙头胡乱的洗了把脸,对着镜子仔细检查看不出泪痕这才开了门。

  “学姐,你哭了?”

  千哥单手撑门挡住了我的去路,另一手捏住我的下巴观察我红肿的眼睛。

  “千哥,现在是11点30。做我半个小时的男友,过了12点我们就只是粉丝与偶像,可以吗?”

  挣脱他的钳制退到洗手台前,单手撑着大理石台面坐了上去。我努力找寻遗失的笑容,企图欺瞒自己。千哥似乎对我的提议很感兴趣,双手抱胸开始打量我。

  “好像挺好玩的,不过我不能做对不起她的事情。”

  千哥松了口,站到我面前。我指了指一旁的化妆凳示意他坐下,又在一旁的杂物架一阵翻腾,终于找出了那把新的刮胡刀。

  “不会,我只是想把一个帅气的千哥交给她。”

  烫了新的毛巾擦拭他的下巴,翻出老爸的剃须膏在他嘴周围挤了一圈。千哥似乎很享受,闭着眼睛任我摆布。这不是第一次给他刮胡子,但这真真切切的是最后一次。千哥的喉结很明显,记得第一次帮他刮胡子还割伤了他。那时候我还以为割到了他的大动脉,鬼哭狼嚎的把邻居都招来了。就因为这件事,我被他嘲笑了好多年。

  “这个疤痕还在呀?”

  我将剃须刀拿远,伸手碰了碰喉结处的疤痕。眼睛从喉结处移开,然后和千哥警惕的双眼相撞。

  “学姐你动作快点,我仰着脖子很累的。”

  能不累嘛!以前是躺在沙发上刮的,现在只能仰着脖子刮。

  “别动,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再来一道疤。”

  晃了晃手里的刮胡刀,千哥果然认命的闭上眼睛不再抱怨。半个小时能很快就过去,千哥剃了胡子又变成那个俊朗的少年了。

  “学弟,以后出新周边给学姐我走走后门呀。”

  我的千哥终究变成了别人的千玺,而我也终究做回了千纸鹤的身份。从此以后我们将各自天涯为命,他会有娇妻在侧,而我也会有如意郎君做伴,而我们终究违背了最初的诺言。

  “这是首映会的邀请卡,我将在那天把她介绍给大众,我希望学姐会到场祝福我。”

  新电影的名字叫《佳偶天成》,如果顺利那天真的会有一对碧人佳偶天成,而我这个前女友只有在一旁祝福的份。

  “恩。时间不早了,你回家吧。”

  我把千哥挂在玄关的羽绒服递给他,算是对他下了逐客令。千哥尴尬的接过羽绒服,将邀请卡放到了沙发上。

  “学姐,我走了。”

  把他送到玄关处,千哥扭头看了我一眼开门走了。外面的风终于静止了,大风刮走了乌云,也刮走了千哥,只剩下那漫天的繁星跟我作陪。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